博創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首頁 | 諮詢服務 | Q&A | 檔案下載
   
服務項目
 
 
服務項目
> 服務項目首頁 企業管理顧問服務
服務項目
 

 ISO 9001 品質管理制度(QMS)驗證輔導

 

輔導企業組織建置符合國際 ISO 9001 品質管理制度,遵循「計畫-執行-檢查-行動(Plan-Do-Check-Act),PDCA方法論」的持續改善模式設計,以規劃建立、實施、監控審查及維護改進品質管理系統,完整建構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對流程控制的能力,展現企業具備組織管理的標準與制度,並進一步協助企業取得國際 ISO 9001 品質管理制度驗證證照。

 

§ 為什麼要申請 ISO 9001 驗證?

由於競爭時代的來臨,顧客至上的觀念逐漸受到重視,所以不論公民營企業組織,對於提供顧客滿意導向的產品或服務,已是各企業組織營運上的基本要求。

而申請ISO 9001驗證,係把我們對客戶提供產品或服務之各項制度,依ISO 9001之精神予以一一書面化地建立與執行,再由與我們完全無關之中立的驗證機構,進行書面、紀錄及執行狀況的實地查核。若我們確實符合ISO 9001之要求即通過驗證,驗證機構便可頒發ISO 9001驗證合格證書給我們。

在這顧客滿意導向的時代,由一中立的驗證機構,證明我們確實是提供顧客滿意導向的產品或服務,等於是向我們顧客宣示:『我們重視每一位讓我們提供產品或服務的顧客,並且積極地持續改善,以不斷地提昇顧客的滿意度』,這應該是申請ISO 9001驗證的最終目的。

 

§ 申請 ISO 9001 驗證有什麼好處?

 建立顧客信心

 提昇組織形象

 健全管理制度

 強化品質意識

 增進工作效率

 

§ 博創資訊如何協助企業導入 ISO 9001?

 辦理相關訓練

 至各單位執行業務訪談

 開立各單位文件制訂清單

 教導各單位建立各項文件

 審閱文件是否符合ISO 9001精神

 進行驗證前模擬審查

 驗證機構文件審查及正式評鑑之陪審

 協助文件審查及正式評鑑缺失之改善

 

§ 導入 ISO 9001 需制定哪幾類文件?

 品質手冊

針對顧客及全體員工所做的組織品質管理系統整體性的概要說明。

 程序書

對於組織各項管理作業的流程及權責加以規範,例如採購程序、教育訓練程序。

 作業指導書

詳述各工作的細節及標準作法,例如作業標準、檢查標準。

 表單

用來印證實際工作是依組織各項規定執行記錄,例如請購單、驗收單。

 

§ ISO 9001 驗證一般分哪幾部分?

 文件審查

由驗證機構針對組織所建立之文件進行審查,以驗證各項文件是否符合ISO 9001精神。

 模擬評鑑

由顧問機構針對組織各項文件制度實際執行情形,進行預先評鑑,找出執行缺失來預先改善,以利正式評鑑之順利。

 正式評鑑

由驗證機構針對組織各項文件制度實際執行情形,進行正式評鑑,只要未發現「主要缺失」便可推薦組織通過驗證。

 

§ ISO 9001 簡介摺頁下載

檔案下載:ISO 9001 簡介摺頁

 

 
 
  Coptright © 2013 SafeLink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mor-e 首頁 | 諮詢服務 | Q&A
博創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  博創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    TEL: (04) 2525-0535 FAX: (04) 2461-5268 E-mail: sam@safelink.com.tw